今年開始對動漫瘋狂中毒...

#進擊的巨人


其實一直以來都會看漫畫,但就是閒暇之餘打發時間的程度
追的類型大致是少年漫(Jump系如獵人、運動系如逆轉監督)
劇情(?)漫(如大奧、亞人)

《進擊的巨人》漫畫以前有追過,但因為月更實在出太慢,當時的進度是到準備奪回瑪利亞之牆那邊,看完後等待下一話要一整個月實在是太煎熬🤨,自然而然忘記了這部作品

今年初從頭到尾把漫畫看到最新進度約115話? 左右,
看完馬上二刷...,不誇張整個拜倒,瘋狂中毒!!
月中的空窗期苦無新的糧,這好些年來除了宮崎駿以外對動畫已沒興趣的我竟開始看巨人動畫版XD

沒想到一看驚為天人...根本神作,立體機動裝置動起來也太帥了吧吧吧吧!!!
聲優們的神配音讓腳色活起來了啊啊啊
(剛開始還覺得兵長的聲音和想像中不同,但現在認為兵長就該這種聲音啊啊啊啊,以前的我到底在想啥)

然後就把動畫S1~S3也刷了二到三次XDDDD
深深了解日本的聲優和動畫到底有多強這件事

動漫都刷了數次後,開始爬一些巨人分析站和同人漫
根本重拾我荒廢多年的日文哈哈哈哈
也因此接觸到俗稱p站的pixiv,整個像發現未知新大陸一樣超讚
還為了漫畫限定附贈的原創小說故事,去研究了日本的電子書APP(最後用renta!買)
(台灣代理的電子書沒有附贈小說,只有實體書有😢)

在巨人的糧都差不多被我爬完之後(真的像生活只剩巨人一樣瘋狂補齊之前沒看過的進度)
還去steam買了巨人的遊戲XDDDDD

是說大推這個遊戲啊啊啊啊,我買的是二代
人物建模超精美,操縱著立體機動飛來飛去砍巨人真的超感動啊啊啊
而且竟然是請原版聲優來配音!!!
除了原作中的劇情,只要完成特定任務,就能看到各腳色的互動小故事(都是原聲優特別配音)!!!

雖然有人詬病遊戲的後期很農,但我只求順順地走劇情、解任務破關,不求什麼白金成就
而且對於一些美術設計上,脫離原作世界觀的裝備沒興趣XD
所以玩得超開心超滿足啊啊






#轉生惡役系列


原作、動畫、fanfic、超強粉絲的專業分析、遊戲
把巨人的周邊糧食都差不多補完之後
(幾個月之間的成就,根本是生活都被巨人給佔據了🤣)
正巧朋友推薦了我轉生惡女系列的漫畫

大學之後其實沒什麼在看少女漫畫
但反正斷糧期間打發個時間
第一部看的是《轉生乙女遊戲的惡役大小姐拔除毀滅flag 破滅吋前》
(最近的漫畫標題也太長...真是不習慣)

又是一個驚為天人,超級有趣哈哈哈
然後斷斷續續又挖了好幾部類似題材的來看

目前推推繼續追的有幾部
🌹《轉生惡女的黑歷史》未完結
女主轉生到自己國中時的幻想世界中,但不是轉生成女主角,而是變成反派──壞心邪惡、沒多久就會被殺死的女主角姊姊。

雖說是中二幻想,但國中時的主角,為幻想中的角色們做了非常完整的人設XDDD。畫風其實是我不太能接受的類型,但劇情真的太爆笑,非常新鮮,歡樂中又帶著虐心的部分,默默就變成忠實讀者XD

🌹《某天突然成為公主》未完結
日本的轉生惡役熱潮也延燒到韓國,韓國漫畫最威的地方就是畫風都超美而且是全彩色!!!

開始追這部的時候,真的是邊看邊感動,每一格都畫得超級美!!!!! 女主轉生到輕小的世界中,成為受父親冷落、宮廷排擠,地位和父愛都被小說女主角(異母妹妹)奪走,最後還被親生父親下令處死的可憐公主。前期真的太虐心,為了想看到女主翻身,又氣又腦但不得不繼續追下去XDD,。後期女主耕耘有成(?)把男角們都收為后宮(?)其實蠻甜的。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未完結
也是韓國的漫畫,在現實生活中由母親撫養長大的女主,在媽媽去世後意外發現失散多年的父親是財閥。但進入財閥家庭後,備受兄長們的冷眼漠視;某天女主突然轉生變成乙女手遊中的反派惡役,在異世界生活了幾天後,才知道這個惡役腳色的境遇竟跟現實中的自己非常相似。也是一開始超虐,後來走甜的劇情。

🌹《穿越到乙女遊戲的我(俺)》
這部蠻特別的,是男主穿越到乙女遊戲,雖然沒有性轉,但職務設定(?)是擔任遊戲中的女主人公。遊戲中的腳色看到新來的「女主角」竟然是個男的,有的表現出敬業精神(?)有的則直白地表露出嫌惡XDDD 劇情超爆笑,賣腐,但感覺不到BL的程度。

後續還出了續作《穿越到乙女遊戲的俺reload》,續作目前沒看到中文版,可以直接在pixiv comic上看到日文版。不過更新超慢,不定時不定量,畫風也變得有點太可愛,目前打算等久一點再一次看。

-----


#薄櫻鬼


看了好幾部轉生惡役,開始對乙女遊戲產生好奇,但手上沒有switch也沒有psv,苦苦無法入門。手機上很紅廣告打很大的都不合我口味,不喜歡要抽卡什麼積分什麼升級卡片的那種遊戲,(所以連BTS的手遊我都玩不下去還成了脫飯原因之一🤣;我還是偏好買斷式消費。

某天突然發現ios 的app store竟然可以下載傳說中的超經典乙女遊戲《薄櫻鬼》。下載試玩了免費的序章之後,才知道這個遊戲根本百分百符合我的要求,而且竟然以新選組為主題,更是太太太棒了XDDD

我是個新選組腦粉,以前看過好幾部以新選組為題材的歷史向小說與漫畫(非少女系),有耳聞過薄櫻鬼但一直沒仔細了解(記得當時還吐槽過某些角色怎麼可能長那麼美型XDD)

稍微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我試玩的是原始版(價格700多),在app store中同時還有分成「風」、「華」兩章節的「真改」版本。「真改」系列是特別有針對行動裝置優化(?)後的版本,而且比原版多了幾個可攻略的新角色。所以我下載了「真改風之章」和「真改華之章」(各只要NTD170就買斷,佛心價的極致!!),然後就廢寢忘食玩了一陣XDDD

腳色設計都美形到一個炸開,而且說話時嘴巴會動眼睛會眨耶~~~~!!!!!!!而且竟然是全語音耶!!!!!

更猛的是有艾連和艾爾文(的聲優)耶!!!!XDDDDDDDDDD 艾爾文的聲優在薄櫻鬼裡面的聲音,不跟說我是他,我還真聽不出來XD,口音天差地別哈哈(標準語和土佐腔?);但艾連在裡面聽起來就是艾連耶哈哈哈哈哈哈


斉藤、沖田和坂本是風華兩章全跑完;風間千景和相馬艾連(?)線只跑了風之章XDD,然後我的IPAD就壞了...送修後整台初始化,存檔都沒了,目前還沒動力重新開始玩QQ

-----------

期間還去找了薄櫻鬼的動畫劇場版來看,劇場版也和遊戲一樣,分成上下兩部;本來對乙女遊戲改編的動畫,在品質上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但意外地非常好看,一些打鬥場面的揮劍動作超美的。下篇整個哭爆QQ(看評論說劇場版是以土方線的視角進行,我在此之前沒有玩過土方線,所以整個很入戲XDD)


-------

#最近看過覺得推的動畫們



🌹《異獸魔都》
一直以來都是由WIT studio製作的《巨人》動畫系列,第4季改為MAPPA製作,剛好Netflix上架了這部由MAPPA製作的動畫,為了探探這家公司的實力(?),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點開,沒想到就默默一口氣看完了...

劇情有趣,明明人物設計完全不是我的菜,還是看得超開心der。正反派腳色都有用心描寫,理解了每個腳色的動機背景,也就討厭不起來。動作場面帥到爆炸,我非常不喜歡3D建模感太重的動畫,但追完異獸魔都之後,去看評論,才知道這部竟然用了超多3D的技術!! 2D和3D銜接得真是天衣無縫,好多場面都看不出來是3D的耶!!!沒想到現在動畫技術竟然如此進步惹,已跪。

🌹《日本沉沒2020》
知道是《惡魔人》導演的作品,本來不想看的。惡魔人超多人推,我也跟風看完了,但實在喜歡不起來...有點害怕這種將極度的絕望和瘋狂,平平淡淡地表現出來的超級現實感描寫,因為這樣的話,可怕的場面反而會變得更容易烙印進心裡,加上令人胃痛的結局,看完超後悔的!! 但原作劇情就是那樣惡意,也不能怪罪導演哈哈。然後沒有粗細變化的向量線簡潔風動畫(?)也不是我的菜。

不過說了這麼多,總之我還是看了日本沉沒,這次的作畫稍微和我胃口一點,然後在第一集?還是第二集結尾那邊整個被震撼到傻眼,就默默看完了哈哈哈哈。劇情很正面積極,我是不是年紀大了所以比較喜歡這種溫馨有治癒感的XD 但這部反而網上負評不少哈哈哈


-------

#咒術迴戰



因為知道MAPPA要做這部漫畫的動畫,檔期還和巨人一樣都是今年底,所以找了漫畫來看。 看第一輪時覺得好看但感覺作者的劇情安排也未免太自由奔放,都一段一段的神轉折,好像想畫啥就畫啥XD

比如說明明是咒術師們的故事,但突然插一整話都在打棒球;不久後又來一整話校園戀愛喜劇;然後突然進入某老師的過去篇(主角神隱n話)。 超自由的劇情哈哈哈哈,而且咒術的講解有點複雜,也常常事後才解釋,覺得設定也太繁瑣。

但看第二輪(太閒了我哈哈)後,整個中毒!!!!!!!! 腳色們實在都太可愛太有魅力了,而且作者的分鏡和空間感都超霸氣,戰鬥場面超有魄力超好看,光是看漫畫,就能體驗到電影般的畫面和速度感,超級強!!,現在完全陷在深深的咒術坑中出不來。

動畫的消息也是非常忠實地在追,還發摟了動畫官推。連動畫公開之前的官網廣播劇都第一時間就聽了🤣🤣 不是我要說,聲優們也太優秀!!!! 特別是野薔薇的聲優根本就是本人去配音吧哈哈哈完全是從漫畫中走到現實耶超猛的。虎杖的聲音一開始讓我很不習慣,(事前覺得虎杖聲音應該man一點),但現在也是很滿意哈哈哈。

因為已經看過異獸魔都和DOROR,對MAPPA整個很安心(?) youtube先行放送那天真是太嗨了!!!看到動起來的虎杖和伏黑超級感動啊啊啊,動作戲的作畫超有誠意,咒靈受傷噴的是詛咒文字的設定也好潮;吃手指的段落改掉了,雖然比較喜歡原作的安排,但動畫改得很合理我可以接受XD (原作的吃手指段落超衝擊哈哈)

正式開播前,看到動畫的OP作者有特別向製作組提出希望找來XXX製作(當時XXX人名未公開),想說喔喔那一定很猛。結果一公開完全超出預期,到底是怎麼回事也太讚了吧啊啊啊!!!雖然我對動畫沒研究所以不知道山下清悟是誰XDD 一開始虎杖在電車裡醒來的那個動作超細緻的已跪。每個分鏡都超美,運鏡和節奏神到不行;每個腳色雖然都只有短短幾秒的鏡頭但是動作的作畫完全沒偷工減料!!!!最後的野餐圖是怎樣,意圖讓人哭。主題歌《迴迴奇譚》也超好聽。從2號到今天(8號),已經不知道重播了幾次影片。

接下來每周都有漫畫和動畫能追也太幸福惹!!!!

-------

#YURI on ICE



好像是被youtube給推播到其中一支預告,一查之下才知道即將要為宿儺配音的聲優「諏訪部順一」也有配這部(當時咒術尚未播出),出於對花式滑冰的興趣還有想先聽聽未來宿儺(?)的聲音,所以開始看。沒想到也是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好像2天就追完了。

不過諏訪部在這部youri on ice裡的聲音和宿儺差很多就是了XDD 個人覺得維克多的聲音好像五條悟哈哈哈

youri on ice的花式滑冰表演是找現實中當過選手的業界人士來編舞;人物畫風好合我口味、滑冰動作超級有誠意且令人佩服地全部採2D作畫!!! 劇情熱血又勵志,是說我直到倒數第二集都沒有覺得兩個主角腐,是看了各式討論文才後知後覺哈哈。

《》

-------

#排球少年



個人從小到大從來沒喜歡過排球,連一點點興趣都沒有過。但抱持著聽說這部漫畫剛完結不久評價不錯來看看吧 的隨便心情(?),翻了第一話之後竟然停不下來,也是連續花了好幾天整個追完XDDD 不是我要說,好久沒有一口氣看完整部作品直到完結,而且是令人滿意的結局,真的是太舒爽!!!!

而且我看的時候,最後的幾集在bookwalker上還買不到中文版,所以就直接買了日文版來看。連我這一口氣看到底的人,在最後兩集都被感動得邊哽咽邊看,真無法想像長年忠實粉絲在最後是抱持著多大的感動啊~

看完之後一陣子,我還會找國內外的排球比賽來看🤣🤣🤣 真實的排球賽竟然和漫畫中畫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呢~~~(除了怪人快攻🤣),比賽節奏之快,讓以往只追足球比賽的我好不習慣!

之後陸陸續續把動畫版看到最新進度,然後發現所有動畫作品的聲優之中,我好像最喜歡影山聲優的聲音耶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