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_131143.jpg  

整個行程都沒拍到有意義的照片哈哈哈

只有出發前和休息時拍了海ㅠㅠㅠ

 

大學畢業那年去花蓮泛舟之後對划船這活動實在沒啥好感

但是造化弄人+表妹們的威逼(?) 總之我還是去了,還拉了另一個喔膩一起下水啊哈

 

說是獨木舟,其實是兩人一船的"雙人"獨木舟

因為當天早上9點就要在東澳站外集合,

所以我們一行人前一晚先住羅東,早上再走到羅東站搭區間車抵達東澳

好久沒搭台灣的火車,超神奇的哈哈哈

 

20140726_085457.jpg  

 

出發前細讀了獨木舟團的行前通知:

整個航程從東澳海邊出發→往北划約2~3km抵達烏岩角旁邊的沙灘休息,

喝水吃點心後回航

全程約6~7km, 3~4小時

單程沒有想像中的遠,感覺就是繞了一個海灣就差不多到了XD

但我們回程碰到逆風,划得手快斷ㅠㅠ

 

主辦只提供獨木舟、划槳、救生衣,兩個教練XD(一團團員上限好像是20人)

所以其他防曬、衣物鞋子、行李防水袋、水和食物、暈船藥等等都要自備

 

未命名  

 

為了防曬,這次我還特地去UV100買了附護手的防曬外套

沒想到!!!! 到了羅東才發現最重要的護手竟然忘記帶!!! 完全悲劇

還好東澳站外走個200公尺有一間全家,買食物和水時順便買了騎機車用的超薄防風手套,

真的超薄!!!手背部分竟然是薄紗XDDD,只好上下反戴頂著用

 

這次的防曬裝備:

表妹幫忙在淘寶團購的大帽緣草帽+UV100短外套+薄手套+泳裝+lativ內搭褲

臉上擦安耐曬臉部溫和防曬白瓶+手腳擦一瓶忘記啥排有隻小企鵝的藍瓶防曬(防水、汗)+噴霧式防水防汗防曬

 

後來發現其實防曬衣的防曬效果和普通的衣物根本沒有差別...

因為我下半身只穿著普通的薄薄內搭褲,也根本沒曬黑XDD

 

 

是說這次手背手臂沒有色差了,不過腳背和腳還是逃不過色差的命運

因為我腳背沒物理防曬的遮蔽,完全暴露在太陽下哈哈哈哈,

雖然擦了超多層防水防汗的防曬,還是難敵太陽的威力

色差到像是穿了一雙深粉紅色的襪子ㄏ哈哈哈,

腳背還有一小部分疑似被曬傷,紅紅痛痛的,只能說沒被嚴重曬傷到脫皮是萬幸ㅠㅠ

 

然後臉雖然有安耐曬和草帽保護,但還是有黑...

宅在家這麼久...好不容易才皮膚稍微白了,沒想到一趟獨木舟行就把我打回黑鬼一族

 

----------------------------

 

行李防水也非常重要,雖然領隊車上可以寄放行李,

但是貴重的東西還是自行判斷是否要隨身攜帶

船上有扣帶可以將包包扣著,帶上船的行李最好都裝在防進水且防水的包包裡最保險

太陽眼鏡最好能緊緊綁在身上

鞋子也最好穿包鞋or腳跟有帶的涼鞋,不要像我不聽話穿夾腳拖

 

沒翻船的話一切都好說,像我整個沒有危機意識,也沒帶防水包包,塑膠袋裝著食物綁一綁就出航

然後運氣爆棚,整團只有我們翻船,還翻3次!!!

(都是在岸邊浪大時翻船! 該被沖走的東西都會在瞬間放水流啊啊啊)

真的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唯一慶幸的是我和喔膩錢包都沒有帶上船,要不然躺在錢包裡的我的明洙簽名不就都濕了ㅠㅠㅠ

 

我們手機裝在夾鏈袋裡,(說是防水袋,但看起來只不過是稍厚的夾鏈袋而已XD)

再和食物、防曬乳一起裝進大賣場的大塑膠袋,打個結再放進喔膩的無防水包包綁在船上

喔膩的包包還沒有拉鍊XDD只有束帶,到底是多大膽啊我們

翻船後就連塑膠袋裡面都進水進慘了,沒想到夾鏈袋盡責地沒進水,手機安然無恙XDDD

 

--------------------------------

 

獨木舟路徑的起點是距離車站車程約5分鐘的海灘,

沒開車的人由領隊分批接送,經過一段長著長長芒草的小野徑才能抵達

 

  20140726_092600.jpg  

 

開到柏油路的盡頭後,還要再開一小段顛簸的石子路

不夠力的車子就只能停在前面,再步行進入海灘

 

 20140726_092857.jpg

 

 

出發地的海灘是稍微有點荒涼的礫灘

海灘上還能看到被曬乾的河豚屍體XDD 行走時要特別小心

 

 20140726_093104.jpg

 

到岸邊後,邊等待日出團的人回航

邊聽教練講解安全注意事項,還有救生衣、獨木舟與槳的操作方式

應該到了10點之後才正式出發

 

一船一船地由教練協助出海

直到我和喔膩這船....船剛被推出去就遇到大浪翻了囧

翻了後還慢慢飄離岸邊,

好不容易教練又把我們弄上船,結果我在還沒坐穩時,疑似重心沒抓好加上又來一波不小的浪,船又翻了..

 

第二次翻船後,已經呈現腳碰不到海底的狀態><

又麻煩教練輔助我們上船,才終於成功坐好出航..

(因為我們兩個上體力氣不足XD 教練只能飄在船的另一邊,

拉住救生衣肩帶部分,用槓桿原理(?)將我們的身體弄上船)

 

出航後,幾乎都是沿著岸邊划,

基本上不會離岸邊超過100公尺,也不能靠太近以免有礁石或海浪

 

本來途中可以去看海蝕洞的,但當天的浪不小所以最後無法><

 

邊划邊欣賞我們台灣美麗的東海岸

鬼斧神工的石壁上,偶爾點綴著夏綠色的植被

還經過了幾個從石壁上靜靜傾瀉而下的白絲般的細小瀑布

 

太陽很大很曬,完全暴露在紫外線中的腳背很痛苦

不過海水卻超級冰涼,划一划,手伸進海裡潑水上來清涼一下真的蠻愜意XD

 

暈船的問題,為了以防萬一我們行前都有吃暈船藥,

划船時看遠方就不會暈船,不過划到一半要在包包翻找東西時真的很危險XD

只好眼看遠處、手盲抓亂翻哈哈

 

去程就這樣在新奇中度過

到達休息處烏岩角後,大家就到陰涼處休息,補充水分和熱量

(本來可以經過海蝕洞走捷徑上灘的樣子,也因為風浪較大所以只能繞遠路,划過海角才上灘)

 

休息過後,教練說回程是逆風,會比較難划

果然...剛出海時感覺還OK,不過划出海角後,就體會到了逆風的威力

整團分成兩部分,大概3/4的人不知為啥划超快遠遠地領先;剩下包括我和喔膩,完全划不快哈哈

 

硬著頭皮努力地划,也不敢停下休息

景色在來的時候也都看過了,

少了新鮮感,前進速度又快不起來,突然有種我幹嘛讓自己來苦行的感覺..

 

划到一半教練還說要繼續撐著划快點,因為這片海域等等將變得很危險

(這句話真的很恐怖啊!!到底會有多危險?!?!)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終點...

早已抵達多時的前頭團員們都在岸上等待

終於...我們的船也調成垂直於岸邊的角度準備上岸..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超級無敵大浪從後面打過來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反正就翻船了ㅠㅠ

據已經上岸的表妹說,我們的船是與岸邊平行著,所以浪來就翻了

但是前一刻我們明明就是垂直的啊!!! HOW?!?!?!?!

 

浪超大,我頭上的草帽雖然有鬆緊帶卡在我脖子上固定

但是鬆緊帶竟然被沖斷,帽子就這樣飄出去(可能帽沿太大所以阻力也大?)

戴得蠻緊的太陽眼鏡(出航時兩次翻船都沒掉喔!),也霎時就消失在大浪裡面...

還好是便宜貨...雖然它陪著我去了歐洲...哀

 

翻船的霎那我倒沒有很緊張(第三次翻船已成老手?!)

翻下去前趕緊吸了一口氣,下海後先往下躲以免被失控的船K到,然後讓救生衣的浮力把我浮起來

 

喔膩說他出航時翻船都沒事,這次倒是嗆到水XD還被K到,還好沒受傷

然後喔膩的太陽眼鏡也放水流了ㅠㅠㅠ是很貴的太陽眼鏡ㅠㅠㅠㅠㅠ

 

然後我看比我們後面回來的幾船,其中一船上岸的瞬間也碰上超大浪

不過他們沒有翻船!!!穩穩地被沖上岸

另一船是沒調好方向,上岸時船與岸邊是平行的,但是也沒翻!!!!

 

整團就只有我們翻!!!!

還翻了三次!!!!!

到底是怎麼回事XDDDD

 

划完後我們的手都快斷了,連划得超快的表妹們也是XD

我們大概短時間內不會想再來划船了哈哈哈

雖然很有趣,但是太累啦

 

還有很可惜的,因為我們划不快,到最後體力又接近透支

滿腦子都在想著不能停不能停不能脫隊

結果沒能好好享受漂亮的大海,嗚嗚

我果然不適合太健康的活動..

 

不過我現在有點想挑戰湖中的獨木舟XDDD 去日月潭之類的

感覺應該會比較安定(?)

 

啊還有,這次到宜蘭玩,第一次吃到糕渣和卜肉好神奇

可惜我不喜歡卜肉

還有三星蔥的烤肉捲超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木舟
    全站熱搜

    am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