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244676219  

有雷有雷

 

 

 

 

自從看到預告片之後,就開始期待的星際效應

雖然看預告片時完全不知道電影在演什麼XD

          ほん かく てき

但就是有一種" 本 格 的 "宇宙電影的感覺!

 

官方網站做得好棒啊!!!

有互動式的flash可以玩

上映之前是夜晚的庫柏家周邊+滿天星空;現在是探索宇宙SpaceHunt

 

看了電影之後,才知道劇情重點除了宇宙之外,對於人性、人際間的羈絆也做了很多著墨,

而且表達的手法非常有渲染力,害我在電影院中數度熱淚盈眶

 

另外配樂更是令人驚艷!!!!

之前我看電影幾乎都沒什麼在注意音樂

但這次竟然連我這種人都折服於管風琴的魄力,實在是太震撼太好聽了太適合了

 

很多幕的運鏡也好壯闊,這部電影不用IMAX看真的是太可惜了

然後竟然沒有IMAX 3D版本更是可惜!!! 宇宙畫面就是要用IMAX 3D看啊啊啊啊

 

一開始庫柏家族駕車追著無人飛機奔馳在高過人頭的玉米田中的畫面,

配上充滿緬懷感、同時卻有點憂心忡忡、緊張、未知的配樂

天啊,剛開始就這麼讓人感動是OK的嗎

我好想收藏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我也好喜歡庫柏駕車離去,與家人分離那邊的編輯手法

開車離去邊看著後照鏡中的木屋和揮著手的父親、兒子漸漸遠離的同時,響起火箭噴射前夕的倒數聲

用手翻開副駕駛座的衣服堆,心裡隱約期待又害怕著鬧脾氣的女兒是不是又偷偷跟了上車

 

 --------------------

 

探尋人類新據點的部分,宇宙觀真的很吸引我啊~

哈哈我是完全不專業的宇宙宅

藉著電影看到了的蟲洞外部和內部影像很過癮

因為製作團隊特別請了重力和宇宙學的權威擔任監製

所以我想雖然是電影畫面,但應該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可信度?!

 

"巨人"這個衰老中的黑洞和我之前認知中的黑洞長得不太一樣XD

但是我不太懂,電影中不是說3顆有正面訊息的星球中,有兩顆是繞著黑洞運行

但如果連星球上的時間都因為黑洞質量的影響而出現扭曲

(甚至連離黑洞更遠的留守太空站的電波都無法回傳地球,而會被黑洞吸收...)

那這兩顆星球不是應該也正被黑洞的引力慢慢牽引過去嗎??

不是終有一天也會被黑洞的引力摧毀嗎??

這樣還有探索並移居的價值?

 

還有兩顆繞著黑洞的星球,他們星系賴以生存、提供熱量能量的恆星也繞著黑洞嗎?! 怪怪

 

還有登陸第一顆米勒星時,

進入大氣層之後,隊員都完全不受重力的影響,著陸開機門之後馬上可以涉水行走也蠻猛的

 

一般太空人執行長時間的任務後從太空回到地球,

因為久待無重力環境,出機艙時不是都要人攙扶+一段時間的復健才能恢復正常體力嗎XD

雖然電影中的太空站有用自轉製造艙內重力,不過真的能做到和地球重力一樣?!

加上又是查達兩年的太空旅行,怪怪~

 

是說突然想到,米勒星和曼恩星不知道距離多遠XD

一顆充滿液態水和超級潮汐,一顆是一望無際的冰原

(跟兩人的降落地點可能也有關係就是?!)

 

五維世界的概念也好神奇,雖然我也有點霧煞煞,

可以用重力去改變時間,改變過去的事件

顛覆了相對論可以壓縮、延伸時間,卻無法回朔時間的概念?

 

庫柏和凱斯落入黑洞之後,凱斯遇到了"他們"(未來的人類?),得到了隱藏在黑洞另一側的奇點的數據

而庫柏進入了"他們"所開設的時空: 莫菲房間的所有瞬間,而得以藉由影響房內的現象來和莫菲溝通

 

所以黑洞是未來的人類所控制的嗎? 像是製造蟲洞那樣?

達成任務之後,庫柏被送回人類已遷移至土星中繼站後的時空,漂流在土星附近而被救起

凱斯run out of 電池XDD

 

總之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看的途中也被逼得一直思考

雖然還是有不懂的地方...很想衝第二次呵呵

 

---------------

 

突然想到

最近去電影院其實經驗都不太好>< 我覺得我還蠻龜毛的阿哈哈

超不爽那些會碎碎念的人,聊天當然完全不能接受

有一種自體OS的人也超煩

像是主角們終於出蟲洞的那一瞬間,「啊,出來了」

........

類似這種的真的很受不了

 

還有在不合時宜的地方笑,明明是難過的地方笑之類

 

還有有時也會碰到旁邊或附近的人有體味...

吃爆米花(或其他食物)吃得超大聲

(是說有些正常人吃爆米花(正常音量)吃吃吃,然後電影聲音突然安靜的時候,旁邊咀嚼聲也一起停止,很可愛哈哈)

講電話....手機響....

睡覺...(還打呼!!!真的有碰過這種人!!!)

 

看電影時不影響別人是件困難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earashi 的頭像
    amearashi

    乘上夢想。起飛

    am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