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跑完一周目!!!

steam夏特的時候看到很多人說隻狼是個很棒很特別的遊戲,不買可惜,所以腦波很弱地跟風買了。

最初其實沒有很入迷,遊戲中的文字內容讓人難以理解、也沒有很明確的劇情敘述,無法融入故事中。
(裡面的內容明明都是中文,可是反覆讀超多次還是很難看懂😂 那段落的分段方式真的讓我遇到很大的瓶頸哈哈)

加上我這手殘黨,剛開始真的死到不能再死,也沒有自己是忍者的自覺,每次都衝出去然後被圍毆。感覺玩個遊戲壓力超大,敵人都超多又超強,中間有放棄了幾天。


後來在youtube上看到了劇情講解的影片,雖然被爆了雷,但總算知道整個故事線在幹麻,玩起遊戲才變得比較有趣。同時也看了一些教學和心得,漸漸知道要怎麼當個稱職的忍者(真的如許多人所說的,這個遊戲被升級的不是角色而是玩家)🤣🤣接下來終於真正喜歡上這個遊戲~

原本用遊戲手把玩,因為在對刀的時候有震動回饋很讚,不過真的手太殘了,後來還是用回鍵鼠。



以下心得有雷。




是說玩隻狼的過程中我換了電腦、然後又換螢幕,所以總共玩過720p特效關1080p特效全開1440p特效低/中/高這幾種🤣🤣🤣 只能說,在用老電腦玩720p特效全關的時期,我就覺得畫面風景很美了,到後期換了2K螢幕玩到1440p,更是驚嘆到不行。

我的1660S顯卡跑2K(1440p)的極限應該是特效低(設定中的畫質低,我會再去詳細設定中把陰影品質調到中)。如果畫質開到中,顯卡使用率雖然才60-70%上下,但一些場景會掉幀/變慢。不過開低特效畫質看起來已經超級好,而且能穩跑60FPS,會讓人一直想去各處逛圖XD,少了一些材質的濾鏡我反而覺得看起來更清晰哈哈 (整個很木眼)

因為很喜歡逛圖,葫蘆和念珠也蒐集得蠻順利的,到最後只缺一顆鐵炮堡壘地下坑道的念珠,就算看攻略去找也走了好幾次才終於找到哈哈哈,超難找!!

覺得隻狼的地圖設計還蠻厲害的,就算沒有小地圖可以參考,但因為各處都很有特色,也沒有惡意的迷宮XD,走過一次之後方向會記在腦海裡,路線也幾乎都是線性的很好找。

除了源之宮以外🤣🤣🤣🤣

在源之宮我真的找不到路!! 卡關到一個極致,湖之貴人那邊的鬼佛明明是比較後面才能開,但很初期就讓人看到,害我在那邊試了好幾次都跳不過去。餵餌處的鬼佛也一樣,看得到但過不去。 然後跟蹤鯉魚王那邊,因為我跟老奶奶講完話後下水游錯方向,先去打了無頭人,所以完全沒看到帶路的(?)鯉魚王而找不到水底通路也卡關好一陣,真的在源之宮花了超多時間哈哈哈




源之宮充滿櫻花樹真的好美喔!!!






一周目用了存檔備份法,把除了修羅結局之外的三個結局都看完了,到最後真的是滿滿的難過和惆悵,嗚嗚嗚,很喜歡弦一郎和一心的人設。支線角色們的結局也讓人傷心。

可是就算跑完一周目,我手還是好殘,常常覺得怎麼會有人可以反應這麼慢哈哈哈哈,現在在練習打破戒僧。明明已經打了好幾次,但看到「危」字的時候還是常常反應不過來,就算意識有看到也判斷正確,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按錯...我把墊步設定在Shift(用小指)、跳躍設定在空白鍵(用大拇指),常常在要跳躍閃避的地方,手殘會反射性先按到Shift才按到空白鍵,然後就吃刀XDD 真的超氣




在遊戲中很喜歡的地方: 飄滿楓葉的湖水




----------8/15更新
周末花了一整天跑完二周目的修羅結局,打英麻和老年一心的時候心好痛喔><,可是結局變成修羅的狼好帥🤣🤣🤣

全結局都解完之後,又去找了更多解析文章與解析影片來看,才發覺我玩遊戲的時候真的都是無腦玩耶😅 好多細節都沒有注意到,比如說弦一郎的裝束完全是淤加美人的戰鬥風格、對決時幾乎沒用葦名流,而是巴使用的淤加美劍法。(難怪打過弦一郎之後,去到源之宮會覺得怪很好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