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glow

歌詞從這裡來 英文很爛人自翻勿轉


 

幾個月前,我對於Coldplay的認知還停在 Up&up 和A sky full of stars 的某天晚上,睡前想說來聽個音樂

滑著Coldplay歌單,被「Everglow」這個題目吸引而點開這首歌,然後第一句歌詞出來整個打中我

其他歌也不用聽了,光是這首就單曲循環超多遍XD

主歌的低音完全在我胸腔內騷動,副歌高音的部分又拉著我進入懇切的情緒裡

 

Everglow這個詞的語感實在是太美麗,其實看到的第一反應是「永恆璀璨」

但感覺好像是鑽戒廣告喔哈哈哈

 

一直想放上網誌做個紀錄,但歌詞實在太詩意太漂亮了,不知道該怎麼翻好

不過現在我不管啦~~~就放上來吧啊哈哈

 


 

 

oh they say people come, say people go

噢 他們說人來了、說人走了
this particular diamond was extra special

這一顆特定的鑽石曾格外地特別
and though you might be gone, and the world may not know

就算你可能已經離去,而世界也許不會知道
still I see you, celestial

我仍能看見你,在浮雲之上

 

like a lion you ran, a goddess you rolled

像獅子一樣你奔跑著,你如女神冉冉升起
like an eagle you circled, in perfect purple

像老鷹一樣你盤旋著,在奼紫天光之中
so how come things move on, how come cars don’t slow

那為何所有事情不停向前進,為何車陣從不慢下來
when it feels like the end of my world

當我感覺我的世界走到末日?
when I should but I can’t let you go?

當我早該對你放手,卻無法做到?

 

but when I’m cold, cold

但是當我寒冷、感到寒冷
oh when I’m cold, cold

噢 當我寒冷、感到寒冷
there’s a light that you give me when I’m in shadow

有束你給予我的光芒,當我在陰影之中
there’s a feeling you give me, an everglow

有種你給予我的感覺,永遠燦爛

 

like brothers in blood, sisters who ride

如同血脈相連的兄弟,如同相偕同行的姊妹
and we swore on that night we’d be friends til we die

我們在那個夜晚曾立誓此份友情持續至生命終點
but the changing of winds, and the way waters flow

但風向與水流都終將改變
life as short as the falling of snow

生命短暫得如同雪花飄落的瞬間
and now I’m gonna miss you I know

而現在我知道我將會想念你了

 

but when I’m cold, cold

但是當我寒冷、感到寒冷
in water rolled, salt

浸在滾落下來的水珠裡,多麼地鹹
I know that you’re with me and the way you will show

我知道你就在我身邊,你會為我指示道路
and you’re with me wherever I go

無論我前往何方,你就在我身旁
and you give me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你給我這種感覺,這永遠燦爛

 

oh- I I I I
what I wouldn’t give for just a moment to hold

我沒什麼不能給予的,只求能換得一瞬間的擁有
yeah I live for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是啊 我活在這樣的感覺之中,這永遠燦爛

 

so if you love someone, you should let them know

所以若你愛著某人,你應該讓他們知道
oh the light that you left me will everglow

噢 你留給我的光芒將永遠燦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ldplay
    全站熱搜

    am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